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塘首条“建养一体化” 旅游公路将通车迎五一

黔南日报  2017-04-25 11:33

[摘要] 4月20日,记者从平塘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施工,平塘县首条“建养一体化”旅游公路——掌布至蚊子山旅游公路将于4月底建成通车。

4月20日,记者从平塘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施工,平塘县首条“建养一体化”旅游公路——掌布至蚊子山旅游公路将于4月底建成通车。

所谓“建养一体化”,即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由社会资本承担项目的实施及交工验收后5年的养护服务工作,政府依据项目建设及养护的绩效评估情况,支付“改造+养护”费用,服务期满后,公路交还地方政府。

据了解,S422平塘县掌布至蚊子山公路改扩建工程系全省首批“建养一体化”试点项目。该项目起点于平塘县掌布镇集镇(Y003线K32+310处),途经掌布镇的掌布村、开花村、卡腊村以及牙舟镇的白云村和王宋村,终点与G552国道平塘至董架公路K32+800处平面交汇。项目路线全长29.603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40公里/,双向车道,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2.9823亿元。

该项目于2016年7月28日开工建设,截止4月20日,已累计完成路基26.12公里,路面已完成级配碎石25公里,水稳层25公里,油面层10公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目前,除了K3+05—K3+150大拉槽开挖及卡腊和掌布集镇路段正在抢抓工期外,其他路段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的铺设工作,部分框架护坡正在完善,接下来将开展交安、交通标志、标线等工作,整个工程预计4月底可全部完成实现通车。

平塘县掌布至蚊子山二级旅游公路是平塘路网结构中最重要的一条纵线,是连接平塘县城与掌布藏字石景区的重要通道,是串联掌布和甲茶两个景区交通干线。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突破平塘县交通瓶颈,进一步完善平塘交通旅游线路,夯实交通路网基础,加快实现“内优外快”交通大格局,带动沿线镇乡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

大学生缴纳公积金,谁来买单

平塘:全力加快五条省道建设 确保省旅发大会前建成通车

瓮安县飞练湖湿地公园项目加紧建设中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在黔南州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