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州水务部门“五个一”助力乡镇环境整治工作见实效

黔南日报  2018-05-24 10:06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环境整治涉水工作,创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农村人居环境,州水务局开展“五个一”助力乡镇环境整治行动见实效,乡镇水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环境整治涉水工作,创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农村人居环境,州水务局开展“五个一”助力乡镇环境整治行动见实效,乡镇水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升。

开展一次水环境保护调研。为全面深入掌握全州河长制、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州水务局组织在全州系统开展水环境保护调研,由各县市全面自查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州水务局与州环保局联合组成两个督查调研组,于4月24日至28日对福泉、瓮安、贵定、惠水、龙里、三都6个县(市)开展实地督查调研。此项调研共形成调研报告9篇,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撑。

开展一次水环境联合执法。为全面贯彻落实河湖管理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涉河湖水事违法行为。在州水务局统一部署下,各县(市)行政综合执法部门或县级河长办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对辖区内瓮安河、重安江福泉段、都匀剑江、贵定西门河、都柳江三都段、惠水连江、龙里三元河、王和平塘克度段、荔波小七孔、独山黑神河、长顺威远和、红水河罗甸段等12条重要河段开展“风暴行动”。截止目前,12县市共计对111条河流开展“清岸清水”活动,投入人力1542人,投入资金3256.36万元。

开展一次河长巡河督查行动。5月9日,州水务局下发《关于加强河长巡河力度的通知》,开展州、县、乡、村河长巡河专项督查活动,专项督查活动重点对河长对应的责任单位履职情况、河长巡河情况、巡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发现,部门责任单位没有按规定收集河长巡河相关资料,对河长巡河发现的问题没有跟踪督促抓好落实并及时向河长反馈,通过督查,各责任单位履职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各县(市)河长办于每季度末将县级以下河长的巡河履职情况上报,州水务局将根据上报情况进行通报。

开展一次水质提升专项行动。根据州政府文件要求,州水务局牵头负责改善前期网箱养鱼污染水体水质提升工作方案的制定。按照要求召开会议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并开展工作调研。5月6日,牵头起草了改善网箱养鱼污染书体水质提升工作方案并征求多方意见,5月7日向州政府作了专题汇报,目前,此项工作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开展一次乡镇环境整治专题培训。为推动乡镇环境整治3项涉水工作落实,督促县市水务局加强对乡镇环境整治的指导督促力度。5月19日,黔南州水务局召开全州乡镇环境整治工作培训会,对全州12个县市水务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州各县市水务局、州局科室有关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县市水务局对乡镇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县市水务局分管领导尽快融入到全州乡镇环境整治大潮中,切实履行责任,推动全州乡镇环境整治涉水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