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CTV—10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赴平塘拍摄

黔南热线  2018-05-24 09:28

[摘要] 近日,CCTV—10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导演佟尘一行赴平塘拍摄。

       近日,CCTV—10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导演佟尘一行赴平塘拍摄。

栏目组一行曾于4月底到平塘进行踩点,就平塘县的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确定拍摄大纲。

5月14日栏目组抵达平塘开始正式拍摄,按计划将先后到卡蒲毛南族乡、甲青、四寨、牙舟古陶文化园、平塘特大桥、平塘天文小镇、天坑、天路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拍摄。每到一处,栏目组都对平塘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赞叹不已。

“平塘有世界上的球面射电望远镜,有世界的钢筋混凝土桥塔,有天坑、甲青大裂谷等丰富的地理地貌资源,和牙舟陶、打猴鼓舞等多彩的物产资源和民族风情,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平塘人的淳朴和热情好客,平塘是拍摄纪录片很好的选地。”栏目组导演佟尘如是说。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以我国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借鉴《地方志》的体制风格,用影像记录地方独特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通常一县(市)一集,每集时长40,2017年已在央视播出40余集,广受好评。

《中国影像方志•贵州平塘篇》将围绕“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平塘布满了奇峰幽谷,景色瑰丽神奇。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与大自然共生共荣,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这一主题展开,分“引言、地名记、地理记、传承记、手工记、当代记、交通记及后记”几部分内容,全方位展示平塘悠久的历史、优美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拍摄预计在6月5日结束,节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CCTV—10《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播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