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黔南州“五一”小长假旅游情况综述

黔南旅发委  2018-05-03 10:51

[摘要]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黔南州假日办早部署、早谋划、精心组织,整个“五一”小长假,没有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假日期间旅游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郁热烈,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安全平稳,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双增长,取得了经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黔南州假日办早部署、早谋划、精心组织,整个“五一”小长假,没有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假日期间旅游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郁热烈,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安全平稳,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双增长,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现将2018年“五一”小长假黔南州旅游情况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大幅增长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30日全州天气晴朗,5月1日部分地区有阴天,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据统计,全州共接待游客534.07万人次,同比增长30.22%;旅游综合收入为36.7亿元,同比增长37.14%。

(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黔南州旅发委坚持24值班制,值班领导、干部全员在岗,全天开通旅游咨询、投诉专线电话“0854-8282400”、为游客提供服务。虽然今年“五一”期间相对以往人数有所增长,但由于州假日办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没有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发生游客找不到吃、住场所的情况,也未发生黑团、黑导以及降低标准的情况。节日期间,全州各级旅游部门和相关单位坚持24值班和领导带班制,24总值班、投诉值班,各司其职,保持服务渠道畅通,及时解决游客咨询、投诉等问题,保证各种信息上通下达,全力为游客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优质服务,确保全州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截止5月1日12:00时,全州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亮点、特点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面向市场整合资源、多元统筹,推出多种节庆活动,激活市场、撬动消费的优惠政策和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例如:龙里县龙门镇迎来第二届“龙门盛世”嘉年华,等你完成一场江湖之旅,千人长桌宴、勇闯龙潭、对歌敬酒、侠客江湖、歌舞升平等精彩活动不断。这是贵州个以“武侠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乡愁小镇,在这里,云集了无数志同道合的侠客义士。这里有金庸笔下的大侠与美女、这里有江湖秘籍与各大门派、这里述说了一场爱恨情仇与江湖恩怨、这有一场无与伦比的武侠盛宴。小镇里,遍布中国传统美食、手工艺纪念品应有尽有、街头茶铺茶香四溢、路边酒馆的美酒让人未饮先醉、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品茶饮酒食佳肴、宛如穿越到古代、尽情感受龙门盛世的繁华。

黔南州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8首届中国·长顺国际山地自行车大赛,5月1日在长顺县广顺镇完美谢幕。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印度等13个国家,以及10余个省市的近500名选手前来参赛。

      五一期间,在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2018贵州首届月季花展在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花卉苗木博览园开幕。现场共展出红双喜、安吉拉、天方夜谭等300余种上万株月季花,吸引了众多月季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展。

(二)新景点、新项目五一小长假集中推出

随着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推进,黔南州8个县(市)共17个新景点、新项目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将集中亮相。其中包括:荔波世界月季博览园项目,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梦柳”布依风情寨建设项目,原生茂兰生态体验营,原生茂兰科普体验营,三线博物馆,茅以升旧居,油画大草原景区、龙门武侠小镇,龙门武侠小镇,三都水族自治县水族非遗体验中心,龙见塘龙一区,中以金正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凤凰坝绿地游轮二期建设项目,但家花园酒店,神泉谷景区花海营地,惠水民族文化博物馆,惠水布衣休闲茶楼,惠水月季花海展馆等。

(三)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成为趋势

小长假期间我州游客主要来自重庆、上海、浙江、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等地区,省内为贵阳、凯里、遵义以及周边县市,短线旅游因为交通便利度提升和居民乘用车拥有量的提升,加之小长假假期的限制,一般日内抵达,游玩周期1-3天的短途旅游占主导地位。景区游已不单单是出行旅游的方式,周边游、乡村旅游,自驾出游格外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邻近周边省市的游客举家前来踏青、采摘、垂钓、干农家活、吃农家土菜,在入乡随俗中轻松度假。农家乐经营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乡村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四)旅游升级版,仍是游客的最爱

近年来,随着平塘中国天眼及荔波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加之省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许多游客纷至沓来。“五一”期间,荔波县接待游客达77.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5亿元;平塘县共接待40.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

2018年“五一”小长假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州假日办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上下联动共同努力下,旅游接待工作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