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持续增长!3月全国70城房价出炉 贵阳上涨10.3%

多彩贵州网  2018-04-19 10:52

[摘要] 历年来,3月份楼市的走向是全年楼市的重要观察点,也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重要窗口期。在刚刚过去的3月,全国商品房价又呈现怎样的态势?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如何?贵州3月的房价是涨还是跌?

    历年来,3月份楼市的走向是全年楼市的重要观察点,也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重要窗口期。在刚刚过去的3月,商品房价又呈现怎样的态势?大中城市房价走势如何?贵州3月的房价是涨还是跌?4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贵州省贵阳、遵义纳入统计,其中,贵阳新房同比上涨达10.3%,排同比上涨城市第七位。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去年3月份,北京发布“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一年多时间里,前后超过110个城市紧跟新政,共发布250多次调控政策,楼市调控也收到了良好效果。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首次下降;二三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涨幅均比上月回落。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上海同比下降0.3%;北京同比下降0.6%;深圳同比下降2.3%。

在70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中,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涨幅为2.1%,为下降0.4%。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涨幅为12.3%,为下降2.3%。

在70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中,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涨幅为2.1%,为下降0.6%。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涨幅为13.8%,为下降6.8%。

贵阳:同比增长10.3%,排第七

在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贵州省贵阳市及遵义市纳入统计。其中,在新建商品房方面,贵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0.3%;遵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9.3%。在二手房方面,贵阳房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4%;遵义房价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4%。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海口、秦皇岛、长春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环比增幅达2.1%,贵阳为0.7%,遵义为0.9%;在同比增长数据中,贵阳同比增长10.3%,排名第七。

【盘点——贵阳市楼市调控政策

政策一:贵阳本地调控政策出台 购买商品房三年内不得转让

2017年9月,贵阳市政府办公厅下发贵阳第六个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调控文件,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简称《措施》)文件中,涉及到了楼市的多个方面,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是强化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管理,合理调节住宅用地供应时序,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区(县、市),要停止供地。二个是在限购方面,自2017年9月23日零时起,凡在贵阳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购买时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在重点城市同时出台的楼市新政中,贵阳是未对二手房交易进行限制销售的城市。在《措施》中,贵阳对二手房交易的态度是:加强二手房市场管理,包括规范代理行为、规范房源信息发布、规范经济人员管理等;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政策二:贵阳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2017年6月1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现行公积金部分提取使用政策作了适当调整,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30%,并停止对三套或以上房贷发放公积金贷款,用此举来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2017年9月28日,贵阳市对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进行了明确:一是规定二手房房龄不得超过25年。二是规定二手房贷款期限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最长不超过30年;不超过借款人自申请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止的年限(男60岁,女55岁);房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超过土地证使用年限。

政策三:实行“房屋银行收储配租”模式

贵州省社会公租房中心实行“房屋银行收储配租”模式,这是我国家民营的社会公共租赁房专营公司,实行“平价收储,平价出租,不吃差价,薄利多租”的商业模式,力争办成“规模化、专业化”的房屋租赁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