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州:7大民生领域重点推广“云闪付”

贵州晚报   2018-03-16 09:33

[摘要] 不论是市民乘坐、学生食堂就餐或者是进出停车场,不需现金,也无需刷卡。通过银联“云闪付”只需要通过扫二维码,或者绑定相关信息,就能实现自动扣费。

不论是市民乘坐、学生食堂就餐或者是进出停车场,不需现金,也无需刷卡。通过银联“云闪付”只需要通过扫二维码,或者绑定相关信息,就能实现自动扣费。日前,中国银联贵州地区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召开。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加大移动支付在公交、地铁、医疗、交通、校园等7大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扩大“云闪付”受理范围。

据了解,2017年12月11日,银行业移动支付统一入口“云闪付”APP正式上线,消费者通过下载“云闪付”APP绑定个人银行帐户,即可享受线上帐户管理、Ⅱ/Ⅲ类帐户开立、手机PAY、免密免签支付、二维码支付、收款转帐、远程支付等移动金融服务。

目前在贵州地区,无论是地铁、公交、高铁,还是校园、民众都可享受一挥即付的“银联云闪付”畅快支付体验。数据显示,“云闪付”推出至今,贵州省累计交易笔数239.71万笔,金额2.78亿元,覆盖全省各地市、县城23.19万个商户、26.42万台终端可受理。在公交领域,都匀、兴义、福泉、盘州、务川等市县71条线路、850辆公交车实现“云闪付”,乘客可通过手机APP、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等以联网或ODA方式付款乘车,实现智慧出行,形成全省公交多元化支付格局。

此外,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黔南民族师范等院校的食堂、交通等多场景也实现云闪付应用。逸天城、龙洞堡机场、万科大都会、薇艾名店等4个商圈和东山路、丰民东路、民生路、蓑草路等4个农贸市场的受理改造和商户全覆盖。同时完成了贵阳机场、高铁北站、逸天城社区、保利云山社区、金华园社区等5个停车场车辆进出自动计时交费,实现“云闪付”和无感停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生活与出行。

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加大移动支付在公交、地铁、医疗、交通、街区、社区、商圈、校园等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扩大“云闪付”受理范围。贵阳公交、轻轨的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正在推进,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食堂和校车将陆续上线“云闪付”。年内拟在全省9个地市新增16家公交、6家出租车公司、17个校园、44个菜地场、3家医院、3家大型连锁药店、25个商圈实现“云闪付”受理,预计新增“云闪付”受理商户50万户。

延伸阅读:

都匀道路又有新变化!涉及城南安置点、环西路至外环西路段

荔波:“七星抱月”入画来

省副省长蒲波到我州调研

2017年度平塘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获县域第三方阵甲类县第二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