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搭上高铁火车头 都匀驶入快车道

贵州日报   2018-03-14 09:06

[摘要]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里,都匀的一切都在求新求变。几年前,贵广高铁开通,让都匀市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阳春三月,温暖的春风吹遍了都匀市的山山水水。山间的毛尖茶吐出了新绿,田里的油菜花开出了金黄,勤劳的人们露出了笑脸。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里,都匀的一切都在求新求变。几年前,贵广高铁开通,让都匀市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春风吹过毛尖镇,那里有万亩都匀毛尖茶,茶农双手翻飞,喜笑颜开地采摘鲜嫩的春茶,这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春风吹过格多苗寨,轻抚游客的草帽,把他们的欢声笑语带得很远;春风美丽的都匀市,这里盛行的文明之风让桥城都匀更加靓丽。

乘着温暖的春风,都匀市各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对新一年的期盼“种”在了扎扎实实的行动中。

高铁呼啸在都匀的山间,摇曳了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4年12月26日,呼啸的贵广高铁,次跨过山与河,穿过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肇庆市、佛山市、广州市等3省(区)9市(州)23县(市、区)一路向南。

贵广高铁的开通,切实改变了大山深处的都匀出山的时空距离。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条件的改善为都匀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会。都匀市紧紧抓住高铁开通的机会,积极行动了起来,让高铁火车头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飞”起来。

当年,首届中国物流(都匀)国际峰会暨商贸物流博览会在都匀举行,随后,都匀市的商贸物流产业蓬勃发展。

不仅如此,2015年,都匀市还进入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高铁经济带带来的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涌入都匀市,为当地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变化有多大?来看一组数据。

2017年,都匀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3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4亿元,增长18.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23亿元,增长12.9%;规模工业增加值35.32亿元,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207.81亿元,增长1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7亿元,增长1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904元和10961元,增长9.1%和9%;金融机构年末存款余额444.37亿元,增长3%,贷款余额312.7亿元,增长15.9%;旅游总收入231.65亿元,增长41.8%;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27.27亿元。

经济在发展,都匀市的城市面貌也在不断改善。2017年,西山大道北段、毛尖大道东段、绿茵湖大道、清水江大道等一批城市主干道全线贯通;建成西山红枫公园;完成关乡桥、小河桥、剑江南路等拓宽改造工程;贵州特色农业山地产业加工园区一期基本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发电试运行;国际足球小镇、国贸剑江广场、冷链禽畜屠宰中心等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启动南郊水厂、小黄河源头治理、“三所合一”项目建设。当年,都匀市被中国社科院评为2017年度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市。

有了出山的路,都匀市的农业产业、优质农特产品也“火”了起来。都匀市建成特色种植基地69个,养殖基地125个;蔬菜种植面积29.53万亩次,保供蔬菜基地质量和效益位居全省前列;刺梨种植面积1.11万亩;海花草种植面积2.5万亩;梅花鹿、树莓等特色种养项目得到发展。

2018年,都匀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落实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在创建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中走前列、作表率,围绕建成国家多民族创新发展示范区、贵州南部中心城市及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的发展定位,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城市建设补短板,乡村建设大振兴,产业发展再突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进程,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延伸阅读:

都匀投资1.98亿元 建设妇儿医疗综合中心

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贵州4地榜上有名

黔南州全功能24自助办税厅在龙里投入使用

借势交通大飞跃 荔波奏出新乐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