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全面查清全省土地利用状况

贵州都市报  2017-12-13 08:40

[摘要] 12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开展贵州省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

12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开展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的通知。通知其中明确,本次调查内容包括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土地条件等。

据了解,土地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开展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全省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本次调查内容: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重点调查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

调查时间安排: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

2017年第四季度开展准备工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省开展机构组建、实施方案编制、业务培训、舆论宣传等工作;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全省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省级汇交,汇总形成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完成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成果省级审查,向国务院第三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汇交调查数据;国家验收合格后,形成贵州省土地利用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向社会发布贵州省第三次土地调查主要成果数据等。

延伸阅读:

东来尚城3期:雲顶生活 绽放精彩

荔波:擦亮城镇建设的底色 打造候鸟宜居家园

三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出让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

贵州新增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贵定、福泉景区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