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年荔波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荔波宣传  2017-10-18 09:05

[摘要] 过去五年,是全县上下励精图治、奋勇争先的五年,县人民 在州委、州 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下,团结全县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过去五年,是全县上下励精图治、奋勇争先的五年,县人民 在州委、州 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下,团结全县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宏观思维谋发展之路、以底线思维寻发展之策、以辩证思维成发展之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1、综合实力提升 快

五年来,经济发展成功“突围”,荣获 荣誉51项、省级荣誉37项,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五年来,地区生产总值从20.88亿元增加到50.47亿元,财政总收入从3.02亿元增加到6.32亿元,共向上争取财政补助资金60.71亿元,实施项目762个,总 57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连续三年在全省同类县市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中位列 名,是历 发展 快、成绩 的时期。

2、旅游发展势头 猛

率先提出全域旅游战略,成功纳入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景区提质升级、民宿旅游培育、产品业态创新齐头并进,旅游产业发展从小到大,连续五年呈现井喷式增长,樟江风景名胜区荣膺国家5A级景区并列入全省旅游度假区和100个旅游示范景区。五年来,接待游客总人数从406万人次增加到11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34.41亿元增加到110.96亿元,旅游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2%,成为全县战略性支产业。

3、交通环境改善

高速从无到有,高铁梦想成真。交通领域完成 72亿元,驾荔高速直通县城,贵南高铁、三荔高速、机场改扩建、樟江航运开工建设,先后开辟广州、深圳、重庆、海南、天津等18条航线,“两高两航”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逐步形成。总里程达767公里的国省道、县乡道全面完成扩建翻新,建成玉朝大道、小七孔大道两大城市主轴和环东、环西等4条环城大道,县城“四横十纵”骨架路网全面形成,交通瓶颈得到有效破解。

4、城乡面貌变化

启动“七星抱玉”城乡发展规划,县城、集镇、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焕然一新。建设月亮湖湿地公园、老荔波古城文化区、樟江河滨景观等一批重大项目,县城规划区面积从5.6平方公里增加至8.3平方公里。乡镇小城镇建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城镇化率从24.5%提升至41.57%。建成水甫、寨票、懂蒙等民宿旅游示范点和赛娥、水葩、大土、拉片四大世居民族特色示范村寨,形成产城景融合互动、山水城交相辉映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

5、人民得到实惠 多

五年来,精准脱贫4.8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57.3%下降至15.1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375元增至8491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5526元增至25595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从75%提高到93.8%。

6、活动宣传效应

五年来,成功举办州第七届旅发大会、中国西部小康论坛、首届民宿旅游峰会、国际动漫节、绿手帕全球巡演、意大利巨星荔波行、郎朗音乐之夜、首届世遗年会、梅花节等86个国际国内 节会赛事活动,《跟着贝尔去冒险》《少年邓恩铭》《心上荔波》等文艺作品在热播,形成日日有声音、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宣传攻势,“遗产地·地球绿宝石”屹立 旅游品牌。

7、绿色生态建设

在坚守生态底线中擦亮“地球绿宝石”,森林覆盖率从59.85%增至64.84%。正式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累计获得 财政专项补助4.36亿元。成功举办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形成《荔波共识》。《樟江流域保护条例》公布施行,共投入5.8亿元全面实施樟江河综合治理。荣获国家生态示范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

延伸阅读:

教你计算公摊面积,从此买房不吃亏!

独山水上下司“焕新颜”古韵布依显活力

黔南州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都匀市毛尖镇人居环境改造工程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