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州五年来城镇新增就业315万人 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贵州日报   2017-10-16 10:28

[摘要] 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紧盯重点群体,狠抓就业扶贫,实现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2年至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5万人,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紧盯重点群体,狠抓就业扶贫,实现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12年至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5万人,增速位居前列。

我省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百万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雁归兴贵”行动计划、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等工作,相继出台文件,构建了全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政策、开展就业培训、加强就业服务、创业带动就业“多位一体”的政策体系。

为了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我省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2016年中央就业转移专项资金13.4亿元,比2011年增长30%;省内各级财政支持就业专项资金12亿元,是2011年的2倍。另一方面,加大资金使用的力度,2016年全省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规模达到24亿元,是2011年的1.4倍。五年来,全省共筹集就业资金近100亿元,共使用就业资金97.3亿元。2012年至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分别达到42.23万人、55.49万人、68.37万人、72.67万人、75.78万人,增速位居前列。

同时,我省于2015年推出了“雁归兴贵”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健全的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体系。围绕产业园区建设,引导大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实现农村劳动力省外输出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就业的转变。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人数逐年递增,2016年返乡创业就业人数达90.65万人,比2012年增加37万余人。

我省还在范围内率先实施公益性岗位实名制规范化管理模式,确保了资金安全。出台《贵州省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用人单位按月通过商业银行发放岗位补贴。防止公益性岗位补贴挪作他用,规范公益性岗位资金专项管理。这一工作模式,被2015年财政部文件吸纳并向推广运用。

针对当前创业服务需求,我省新增创业补贴、补助项目,对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增加政府购买就业创业成果等16项内容,提升了就业资金使用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