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荔波森林覆盖率达69.55%创历史新高

黔南日报  2017-08-17 09:27

[摘要] 近日,贵州省林业厅发布全省各市(州)及县(市、区、特区)2016年度森林覆盖率,荔波县2016年度森林覆盖率高达69.55%,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州第一。

近日,贵州省林业厅发布全省各市(州)及县(市、区、特区)2016年度森林覆盖率,荔波县2016年度森林覆盖率高达69.55%,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州。

近年来,荔波县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坚持造林与管护两手齐抓,大力推进林业生态提升、加快推进生态植被修复、强化生态资源保护监管,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面积和质量不断提高。据了解,目前荔波全县完成营造林面积114.14万亩,林业用地面积282.13万亩,占全县国土面积的77.3%,森林类型以生态林为主,生态公益林面积186.64万亩,占90%;活立木总蓄积量达690万立方米,人均森林蓄积量38.33立方米,优于平均水平。全县建成1个茂兰保护区及6个县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和1个湿地公园,生态系统类型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被誉为“地球上的绿宝石”。先后被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示范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的地方、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国家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国森林氧吧、中国野梅之乡、中国生态魅力县、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荔波将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立足全县自然景观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在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景点的建设开发中,突出“生态”旅游主题,发展生态旅游等特色旅游,限度发挥森林效益,不断擦亮“地球绿宝石”。

延伸阅读:

平塘天文小镇飞行球幕影院建设稳步推进

黔南第十一届旅发大会8月25日在独山举行

南州国际南州国际6000元/平方米4.11州委州政府文峰塔对岸400-176-0760 转 828185·御江府108-149㎡依山傍水江景美宅荣耀启幕

南州国际4.11分

州委州政府文峰塔对岸
4008132766 转 828185
在售住宅都匀市品牌地产
6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