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有望落户黔南

黔南热线  2017-06-28 11:00

[摘要] 6月25日,黔南州林业局公布:经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绿化委员会研究同意,近日已将黔南州作为贵州省唯一推荐承办地向全国绿化委员会申请举办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6月25日,黔南州林业局公布:经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绿化委员会研究同意,近日已将黔南州作为贵州省推荐承办地向绿化委员会申请举办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近年来,地处贵州苗岭山脉、两江(长江和珠江)流域水系生态屏障的黔南州大力实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目前,全州森林覆盖率达59%,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1%,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4%。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河流地表水监测断面达标率89%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91%和83%以上,单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63%,建成区绿化率达35.5%,人均公园绿地达10.8平方米,全州规划建设的环保基础设施项目492个,已建434个、在建47个、待建11个;新增林地100余万亩,绿地5.24万亩,新建地质、湿地公园52个,治理河道180多公里。共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8个、国家森林公园6个,数量在省内州、市中双居首位。2016年,水资源“三条红线”管理指数均位列全省,成为首批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

十三五期间,黔南州规划新增国家森林公园2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2个、森林人家300家、森林博物馆(生态博物馆)1个、刺梨博物馆1个、植物园1处、或省级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基地2个以上。到2020年,黔南州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5%,森林蓄积量达6200万立方米,林业产值达350亿元。

今年5月中旬,经黔南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举全州之力申办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成立了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完成了“绿博会”主会场拟规划用地9926亩(其中建设用地1200亩)初步选址、初步方案的制订、宣传展示片的制作等工作。申报工作已进入范围内的评审阶段。

相关链接

中国绿化博览会由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承办城市所在的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承办城市人民政府和所在省绿化委员会、林业厅承办,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的综合性博览会。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绿博会”每五年举办一届,前三届分别于2005年、2010年、2015年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天津市举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