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都说买房不要选顶楼和底楼 其实这个楼层更该注意!

自媒体   2017-06-28 10:24

[摘要] 都说买房不要选择顶楼和底楼,其实还有一个楼层更应该注意。

都说买房不要选择顶楼和底楼,其实还有一个楼层更应该注意下,但是购房者往往不注意,下面就来一一看看:

一、底楼

首,如果你要买底楼,那么你需要考虑以下可能会带来的麻烦:

1、潮湿问题:底楼的潮湿问题是众所周知的,就算开发商再注重底楼的质量,潮湿问题还是可能存在,更何况开发商也不一定能保证质量。地面潮湿的话就容易引来蚊虫。

2、光线问题:现在对楼层间距和光照都有基本的法律要求,但是底楼光照影响的还是小区的绿化,树高楼高,光线肯定不会好的。

3、偷盗风险:底楼应该是所有楼层中偷盗风险的楼层了,假如物业和保安服务质量低的话,风险就会更大。

4、下水道堵塞:有些楼盘的走水构造比较好,充分考虑到各楼层的走水压力,所以底楼会自用一套走水系统,但是不能保证每一个开发商都是良心开发商。

当然了,底楼也是有优点的,如果家里住了老人,住底楼的话,出行相当方便;有的底楼会附送花园,性价比合理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楼盘架空层也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二、顶楼

顶楼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喜欢空旷和安静的生活氛围,关键视野足够好,所谓“站得高、看得远!”,但是选购顶楼的人,也要慎重的考虑。

1、夏天会更热、冬天会更冷,这是顶楼必然存在的问题,之前也有很多网友吐槽顶楼漏水漏气。

2、一旦停电,相当麻烦:一旦停电,就真的要傻眼了,住在顶楼,走下来也是个大工程。

3、供水压力大:顶楼的用水压力相当大,有的顶楼会自带储水设备,防止高层用水压力大,如果停电的话,用水也相当困难。

顶楼也有特例:如果顶楼带了阁楼的话,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价格也会更贵,带了阁楼,夏天热的问题会缓解许多,并且有阁楼还可以种种花,喝茶,景观也特别好。

三、设备层

设备层每一个大楼都有,一般会放置供电、供水设备,有的楼层的设备间会很大,噪音也很重,有的楼盘设备间做成小小的隔间,但是也会有噪音和安全性问题,建议买房不要选在设备层,设备层往下的那一层也不要选,噪音大,安全性也不足。

另外,如果家里有特殊情况的,对于楼层的选择要慎重,比方说:家里有老人,家里有小孩子,或者很快会要孩子,尽量不要选择过高的楼层,谨防停电带来的出行问题。

延伸阅读:

“2017黔之爱·与爱同行”全民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开启

独山县第五届花灯艺术节将于6月28日隆重开幕

荔波四季花海获评喜爱赏花目的地

房贷利率大调整 购房人群该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