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黔南经济快速增长

黔南日报   2017-03-29 10:33

[摘要] 近日,记者从州发改委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3.58亿元,同比增长22%,强有力地支撑了全州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全州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日,记者从州发改委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53.58亿元,同比增长22%,强有力地支撑了全州经济的快速增长,为全州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位列全省“方阵”目标起到了关键作用。

近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图表显示,交通、城建、水利、旅游、工业、农业等六大领域的投资成为我州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支撑。仅去年,全州六大领域投资就达到1318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82.3%。其中:交通投资350亿元,城建投资425亿元,水利投资60亿元,旅游投资73亿元,工业投资365亿元,农业投资45亿元。

据介绍,重点固定资产投入主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方面。交通设施建设方面:一批重大的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运,贵州条高铁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相继建成运投,瓮马铁路开工建设,贵南客运专线、贵兴铁路、都匀、罗甸机场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都匀至独山、都匀至凯里城际快速干道,罗甸至望谟、平塘至罗甸、三都至荔波高速公路等项目开工建设,黔南大道、大龙大道、贵惠大道、贵龙大道等一批城市快速干道建成通车。全州公路里程突破18000多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公里总里程近1000公里。

在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我州将旅游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积极推动境内全域旅游,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2016年,全州旅游总收入603亿元,增长42.7%。大健康医药产业风生水起,全面实施省“6个50”工程项目102个,完成投资88亿元。抢抓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机遇,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争取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和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启动了平塘县大射电——天坑群旅游区、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三都水族文化风情谷——尧人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30个、总投资135.3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作为资金撬动了龙里社会养老中心、荔波天怡健康养老中心等18个、总投资22.8亿元的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延伸阅读:

“中国天眼”景区“宇宙之眼”广场建设有序推进

4月1日起 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平塘县易地扶贫搬迁产城综合体项目开工

出门不用愁!清明节 贵州将加开12趟列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