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蓉高速黔桂线年内贯通

——届时,都匀至桂林也才300多公里

贵州都市报  2017-02-28 09:00

[摘要] 2月27日,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都匀营运管理中心获悉,厦蓉高速黔桂线将于年内贯通,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大量车流,该中心开始对公路检修,确保辖区高速畅通。

2月27日,记者从贵州高速集团都匀营运管理中心获悉,厦蓉高速黔桂线将于年内贯通,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大量车流,该中心开始对公路检修,确保辖区高速畅通。

据了解,2011年6月18日,厦蓉高速贵州境水口至榕江格龙段高速公路(简称水格高速)正式通车,自此,厦蓉高速贵州段实现全线通车。

遗憾的是,与水格高速对接的厦蓉高速广西境三江至桂林段目前还处于施工阶段,至今无法与我省厦蓉高速贵州段同步通车,车辆到达省界后只能改道321国道。

2月27日,记者在贵州高速集团都匀营运管理中心采访时获悉,根据广西方面施工进度,厦蓉高速黔桂线争取在今年上半年贯通,确保在年内贯通。届时,从贵阳出发至桂林约400多公里,从都匀至桂林也才300多公里。黔桂线贯通后,将形成我省短的出海通道,促进我省与发达省区的联系,并形成交通优势互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量车流,贵州高速集团都匀营运管理中心提早对公路进行检修。在巡查中,发现厦蓉高速“鸡照隧道”(黔南境内)存在洞壁渗水现象,为确保辖区高速畅通,争取到项目资金900多万元,于2月22日起,对“鸡照隧道”右幅(三都至都匀方向)全封闭施工。

2月27日,记者在“鸡照隧道”的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机械已经在隧道内开展作业,对隧道底部和洞壁进行加固,解决隧道内的排水问题。据都匀营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都匀营运管理中心派出了桥隧站、工程科的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施工进行质量管理。同时,联合交警、路政、应急等部门,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保畅。

目前,正在施工的右幅“鸡照隧道”全长2.2公里,从三都往都匀方向的车辆行驶到这里时,需要借左幅“鸡照隧道”通行,提醒驾驶员注意查看提示牌和各种警示标识。待右幅修整完毕后,将对左幅(都匀往三都方向)进行修整。两幅隧道的修整工作将于4月30日前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