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入户都匀享“红利” 进城买房福利大

房天下   2017-01-06 15:05

[摘要] 都匀市自施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办法以来,各办事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社区群众。

近日,一则"入户都匀享“红利”这一家三口领到了6万元购房奖励"的新闻成为都匀大小街头讨论的话题!据悉,罗甸县龙坪镇的杨胜德夫妇系农业人口,2016年7月购买了都匀市辖区内商品房,并将农业户口迁入龙潭社区,变更为城市居民户口。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根据奖励政策,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一家三口于12月30日领到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金6万元。

都匀市自施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办法以来,各办事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社区群众。

很多置业的朋友虽然都知道相关的购房补助政策,但具体细则和流程并不清楚。所以众多置业网友纷纷留言咨询记者,外来人口在都匀买房有什么样具体的政策呢?都匀本市农业人口转为居民户口买房享受什么政策?需要什么条件?记者根据2016全年获得的数据,统计了都匀目前正在实施的购房优惠政策!来看看,这些政策是否惠及您?

都匀市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

落户奖励政策

本市农业人口自愿转为居民,并将户籍迁移到以下地方,方可享受奖励:

1、文峰办事处、广惠办事处、沙包堡办事处、小围寨办事处、緑茵湖办事处辖区城镇范围

2、墨冲镇、平浪镇、毛尖镇集镇区城镇范围

3、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城市规划区范围以及匀东镇洛邦办事处、高铁办事处、王司办事处、固办事处集镇区城镇范围

(一)购房奖励

1.自愿转户并购买本市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每人奖励2万元现金奖励。

购房奖励条件:

1、自愿转户并购买本市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每人奖励2万元现金奖励。

(1)购买房屋要享受奖励政策的,必须是正规购买并拥有产权证的商品房,自建房、私下转让、购买的不予以奖励。

(2)购买商品房享受2万元转户奖励的,仅限于购房的户主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且补偿款不得超过总房款的50%。

(3)2014年12月29日后购买商品房并转户的可以享受购房转户奖励。

(4)2014年12月29日之后购房并转户的外来人口原则上须购买商品房的城区(城镇)居住、生活、工作才能享受奖励。

(5)购买商品房享受2万元奖励的,该套商品房15年内不能转让,若确需要转让的,经申请在退回奖励本金加银行同期利息后方可转让。

2、以家庭为单位的农业人口在城区落户,在本市城区规划建成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和土地测绘费

都匀市城中村改造农业人口回迁市民化安置奖补

转户奖补政策

城中村改造回迁的农民,在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下,主动将农业户口专为居民户口的,享受如下奖补政策:

(一)原征收补偿协议中补偿的集体建设用地上的人均6平米门面,全部专为商业用地性质的商业门面,需要补交的土地出让金,由政府财政承担。

(二)原征收补偿协议中的集体建设用地住房,全部专为国有出让土地性质的商品房,需要补交的土地出让金,由政府财政承担。

(三)改造回迁的农户,自愿转户后,需要租用车位的,每户可按3.5万元/20年的优惠价格租用车位一个。

(四)城中村改造后,原村民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对持有《就业创业证》并被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且从事灵活就业的城镇户籍人员,将按相关比例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自愿转户的原村民,保留农村原有的承包地宅基地、林地权益等各项惠农补贴和民主的权利;同时与市民同等享受城市养老、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和人才保障等待遇。

(五)城中村农民转户后,符合享受城市居民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原村民,享受城市低生活保障待遇。

都匀市外来人口市民化奖励

落户奖补政策

外来转户人口自愿将户籍迁移到以下地方,并转为居民户籍的,方可享受奖励:

1、文峰办事处、广惠办事处、沙包堡办事处、小围寨办事处、緑茵湖办事处辖区城镇范围

2、墨冲镇、平浪镇、毛尖镇集镇区城镇范围

3、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城市规划区范围以及匀东镇洛邦办事处、高铁办事处、王司办事处、固办事处集镇区城镇范围

(一)购房奖励

1.自愿转户并购买本市首套商品住房的,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和完成转户手续后30日内,给予每人奖励2万元现金奖励。

购房奖励条件:

(1)原购买房屋要享受奖励政策的,必须是正规购买并拥有产权证的商品房,自建房、私下转让、购买的不予以奖励。

(2)购买商品房享受2万元转户奖励的,仅限于购房的户主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且补偿款不得超过总房款的50%。

(3)2014年12月29日后购买商品房并转户的可以享受购房转户奖励。

(4)2014年12月29日之后购房并转户的外来人口原则上须在购买商品房的城区(城镇)居住、生活、工作才能享受奖励。

(5)购买商品房享受2万元奖励的,该套商品房15年内不得转让,若确需要转让的,经申请在退回奖励本金加银行同期利息后方可转让。

外来人口购房优惠办理流程

1、到住建局(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家庭首购商品证明;

2、持以上手续及户口到公安局办理新市民卡;

3、持以上手续到市编办办理家庭成员结构证明;

4、持以上手续到辖区办事处申请购房奖励补贴。

(来源/都匀市人民政府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