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瓮安:生态走廊加快建设 美丽瓮安步履铿锵

黔南热线  2016-12-02 11:18

[摘要] 打造生态走廊景观建设工程,是瓮安促进生态文明发展,提升瓮安形象的民生工程。11月3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瓮安县生态走廊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正奋力推进工程进度。

打造生态走廊景观建设工程,是瓮安促进生态文明发展,提升瓮安形象的民生工程。11月3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瓮安县生态走廊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正奋力推进工程进度。

放眼瓮安,城景一体、山水相融,一个秀美瓮安正徐徐向我们走来。

瓮安矿产资源丰富,磷矿储量亚洲,被称作“亚洲磷仓”,工业一直是瓮安经济的支产业。但过去对矿山的无序开采,高污染、高耗能、低效益的矿产品粗加工,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历史遗留的问题,瓮安花大力、下决心解决,坚持不走旧路,树立“生态是品牌”的理念,在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实现辩证统一。

以西门河为轴,以县城为中心,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瓮安把值钱的地、美的景用来建广场、建公园……西门河生态景观带、芭田至猴场的生态走廊、渡江广场、塔坡公园、龙坑公园、清涟湖、飞练湖、兴隆湖和草塘十二塘(即:一带一廊一广场、两园三湖十二塘)等生态项目的规划建设,体现了瓮安生态文明之路的不懈探索和执着追求。

每一处生态景观的打造,都为瓮安的绿山青山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正在建设的芭田至猴场生态走廊,似是系在瓮安经济开发区的一条绿腰带,成为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猴场至芭田主干道两侧的生态走廊建设,总长5.6公里,项目总投资2个亿,占地面积1269亩,建设工期12个月。其中包括梯田、河谷、丘陵、水塘、溪流等多种地貌。整个项目既体现瓮安的地方特色,实现景区功能的完善,又能促进瓮安产城一体化发展,为瓮安人民打造一个园区强、城区优和景区美的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瓮安”奠定基础。

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台台挖掘机在平整路基,装载机轰鸣声此起彼复,工程技术人员也在进行施工作业的督导,施工场景热火朝天。

芭田至猴场生态走廊的加快建设,正是瓮安坚定不移护绿、扩绿的真实写照。

从西门河生态景观带到草塘十二墉,我们看到了瓮安县委县政府绿色奋进的步伐更实。“美丽瓮安”也不再是一个理念,它看得见摸得着。

瓮安的城在变,瓮安的景在变。“十三五”,作为工业经济的瓮安,能否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全省树起生态文明建设样本,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多措齐施助力环保生活

都匀五星级云湖生态主题餐厅即将迎客

罗甸首届菊花展开幕,千名游客畅游浪漫菊海

罗甸红水河打造了一条4万平方米的五彩飘浮栈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