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省将建设全国 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

贵州日报  2016-11-29 10:15

[摘要] 2016年11月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贵阳 获悉,继2016年2月份国家批复贵州创建全国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又批复贵州建设全国 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提升 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6年11月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贵阳 获悉,继2016年2月份国家批复贵州创建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又批复贵州建设 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提升 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大数据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着力提高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构建大数据领域创新网络,强力支撑和引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该工程实验室是由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国信优益数据有限公司、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主要任务是围绕高效运用 数据,提升 治理效能的迫切需求,建设 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平台,支撑开展政务数据融合与分析、政务数据共享与开放、政务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决策与仿真推演、 权力数据追踪溯源、风险分析与预测预警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通过建立成熟的政务大数据应用仿真试验平台,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 治理大数据应用 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在政务决策、廉洁监督、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重点研究方向取得一批关键技术成果并成功转化,构建 治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促进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推动 治理大数据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贵州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到,工程实验室将为我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力的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是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省发改委将与贵阳市等有关各方密切 ,全力落实环保、节能、土地等相关建设条件,确保工程实验室按期建成,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延伸阅读:

平塘通州镇第二农贸市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售楼部沙盘猫腻多 购房时谨防被蒙骗

24省份年底完成不动产登记发新停旧

平塘县电子商贸物流城建设平稳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