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荔波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黔南热线  2016-09-27 11:19

[摘要] 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示了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评选结果,在36个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名单中,荔波县成为贵州获此殊荣的3县之一,此外,贵州榜上有名的还有施秉县、习水县。

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示了2016“森林旅游示范县”评选结果,在36个森林旅游示范市、县名单中,荔波县成为贵州获此殊荣的3县之一,此外,贵州榜上有名的还有施秉县、习水县。

据了解,“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命名工作自2015年启动,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在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的支持下组织开展。2016年,共评选出36家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效应的县、市(区),荔波县以森林旅游发展态势良好,资源品位突出,产品开发市、场营销良好,带动扶贫、经济增长作用明显,有效保护和继承地域文化,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当选。

据悉,9月24日,授牌仪式在“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暨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上举行,荔波被授予“森林旅游示范县”。近年来,荔波县坚持“生态立县”、“全域旅游”两大战略发展目标,狠抓生态建设,加大绿化造林力度,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实现了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覆盖率逐年稳步提高的双增目标。荔波现有林业用地面积282.61万亩,占国土总面积的77.5% ,森林覆盖率66.02%,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和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县城镇人均公用绿地面积15.69平方米,均优于平均水平。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18万个以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一个天然空调、天然氧吧、天然基因库。曾获评为“中国美的地方”、“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中国美十大森林”、“中国美休闲小城”、“贵州省十佳旅游景区”、“中国野梅之乡”、“森林氧吧”、“中国生态魅力县”等;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生态示范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荣列国家全域旅游建设示范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延伸阅读:

独山将建16个停车场 新增8520个停车位

黔南航龙·未来天文小镇首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国庆乐翻天 天福·剑江半岛五重大礼钜献匀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