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山县玉水房屋巧改造 颜值变高 百姓点赞

独山县  2016-09-20 09:36

[摘要] 近日,记者走进玉水镇,一排排穿上新衣的民居错落有致,一眼望去,便可看见木质的外衣、镂空的窗户、俏皮可爱的鱼儿、精致的葫芦,将每家每户的房屋装点得很是雅致,朴素中透露着水家儿女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和祝愿。置身每条街上,就像走进了“水家古镇”。

近日,记者走进玉水镇,一排排穿上新衣的民居错落有致,一眼望去,便可看见木质的外衣、镂空的窗户、俏皮可爱的鱼儿、精致的葫芦,将每家每户的房屋装点得很是雅致,朴素中透露着水家儿女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和祝愿。置身每条街上,就像走进了“水家古镇”。

为突出“一镇一特”,今年三月,玉水镇率先在全县进行民居房屋立面改造,工程总投资1600余万,目前,全镇340户独具水族特色风格的房屋立面改造已基本成型。

“此次改造,我们请来了黔南州三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建设,采用木纹漆来进行外墙粉刷,门、窗都是木制窗花,屋檐都用翘角、鱼、葫芦等能够代表水族风格的装饰物进行装饰,每一个细节无不在展示水族的民族特色。”玉水宣传、统战委员杨俊说。

为做好该镇民居立面改造工程,玉水镇党委班子还通过宣传发动、建立完善组织机制、强化协调、加强督查等措施,把棚户区改造和综合整治结合在一起,使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的同时,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以前的大街,洋不洋来土不土的,甚至有的房子还很破旧,现在好了,大家风格统一,有种身处小古镇的感觉,在这种环境生活,心情自然开朗多啦。”正和好姐妹一起逛街的唐圆圆说。

韦祖发是玉水镇街上卖百货的百姓,自家的四层楼房从今年四月份就开始进行外部装饰,仅用两个月时间房屋便焕然一新、风格大变让他既惊喜又高兴。“自己不用掏腰包,政府就帮我们把房子装饰得那么精致,不仅美了自家房屋,更美了我们的家乡。”韦祖发说。

延伸阅读:

龙里:3D打印井盖近期将投入使用

平塘建成五星级酒店——星辰天缘大酒店

都匀市茶博园换装迎“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

平塘大射电景区26日试运营 游客每日限量200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