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黔南成全省首个医保门诊业务自主结算地区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2016-08-19 10:59

[摘要] 近,在黔南州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会发现门诊大厅多了一排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机。这台小小的机器,可以实现使用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在医保门诊自助结算等功能。这项小小的功能背后,是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黔南州人民医院紧密合作、优化医保服务的共同成果。

近,在黔南州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会发现门诊大厅多了一排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机。这台小小的机器,可以实现使用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在医保门诊自助结算等功能。这项小小的功能背后,是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黔南州人民医院紧密合作、优化医保服务的共同成果。同时,也得到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银海公司、东软集团、联迪设备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黔南州人民医院是我省实现并投入使用该项功能的定点医院。该项目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门诊自助服务终端提供的服务包括:自助挂号、医保门诊自助结算、个人账户余额自助查询、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公示、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等。

近年来,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立足优化医疗保险就诊流程和环境、减少“三长一短”现象(即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病时间短)、提高医保挂号就诊结算效率,采用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系统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把服务群众、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落到实处,让参保人员真正享受到快捷、便利、高质的医保服务。

接下来,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与定点医疗机构共同探讨和丰富自助服务终端的服务内容,把住院明细查询、电子病例查询、社会保险政策查询等功能加入其中,让参保人员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够实现安全、便捷的自助服务,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到新的社会保险政策。

延伸阅读:

独山3558户贫困户将“特惠贷”资金入股企业

贵定县“十条意见”多管齐下迎接示范小城镇

专家:本轮房价周期已见顶 部分城市将回调

贵州新发现旅游资源16291处 占比5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